绊声

到处乱爬,洁门了

【all叶】 苦相思 22(正文完)

扫出粮_(:з」∠)_

好梦留人睡:

1.叶神重生梗,只是换了个壳子


2.欢迎订阅苦相思tag


3.欧欧西严重,非战斗人员注意保护自己


4.本章正文完结,下一章开更番外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比赛结束以后叶修一直心神不宁。他总是想起黄少天那错愕却又随即狂喜的表情,直到快半夜才迷迷糊糊的睡去。


叶修做了一个很冗长的梦。


 


他梦见了很多人。


 


他身临其境,却无能为力。


 


他站在苏沐橙的身边,看着苏沐橙趴在病床边上嚎啕大哭,他以前从来没看见沐橙这么哭的。他走过去想去拍拍苏沐橙的肩膀,但却只看得见自己的手无力地从苏沐橙的肩膀穿过。


 


妆都哭花了啊,沐橙。


 


苏沐橙最后可能是哭累了,也可能是眼泪流干了,就这么不顾形象的呆呆的坐在地上,手里还攥着叶修早都已经冰凉的手。


 


地上凉,你快起来,沐橙。


 


后来唐柔进来了,近乎强硬的把苏沐橙从地上拽了起来,往门口拖。苏沐橙一开始还顺从地走了两步,但却突然用力把唐柔推了个趔趄,然后跌跌撞撞的一下子跪坐在叶修的病床前。


 


“我不走。我不走。”


 


唐柔冷着声音说:“苏沐橙,他死了。”


 


苏沐橙有些迷茫的歪了歪头,半晌,却突然笑了。声音柔和的有些冰冷,“你别开玩笑啦柔柔,他才没死呢,他昨天还跟我通电话商量归队的事来着呢。而且你看,他在对我笑呢,他……”说着,苏沐橙用手搓了搓叶修的右手,“他的手还有温度呢,他怎么会死呢?”


 


话说完,却一下子又掉下泪来。


 


苏沐橙把脸贴到叶修冰冷的脸颊上,她想,是冷的。


 


比哥哥当初还冷。


 


叶修……是真的已经死了。


 


别抢走他。别抢走他,我只有他了。除了他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


 


别的女孩的世界里有公主梦,有城堡,有属于她的罗密欧。


 


但苏沐橙的世界里,现在只剩下叶修了。换句话说……叶修就是他的全世界了。上帝啊,你明明什么都不缺,为什么却要夺走一个女孩的全世界呢?


 


苏沐橙突然哭喊起来,“哥!哥!你别让叶修去你那边啊!你让他回来!你跟着他回来!我什么都没有了,什么都不剩了,回来!求求你们!”


 


求求上苍。


 


求求你们。


 


叶修就站在远处看着她,看着他一手带大的女孩,那个一直漂亮,冷静的姑娘,哭的妆都花了,嗓子哑了,衣服都皱巴巴的。


 


疼。从心里往外疼,感觉每一寸皮肤都被撕裂的那种疼。


 


他还看得到方锐。他看见方锐走进一个不知名的酒吧,点了一杯叶修说不上名字的酒,大口大口的喝着,很快就见了底。方锐立刻又叫人添上,周而复始。


 


叶修就坐在他旁边,但是方锐的眼睛却不看他,只是有点迷茫的看着周围,却又不融入不进去,他和他们一样喝着酒,却仿佛在另外一个世界。


 


方锐喝了很多,最后醉了。他看见方锐睡了过去,听得见他梦里一遍一遍的呓语,反反复复都是同一个名字。


 


叶修,叶修。


 


他一会又到了自己的墓地。


 


他的位置好像是在自己的墓碑上,正对着张佳乐那张脸。他看见张佳乐在笑,笑的很好看。


 


“今天又是不一样的花。但是呢,很快你可能就又要看到重样的了,你看别怪我不用心啊。全市的各大花店我可都跑遍了,各种各样的花我可都找来了,可能就差食人花了吧,那我可真是弄不到啊,可不是我不尽心。”


 


说完,张佳乐停了一会,弯腰把手里的花放在叶修面前,语气一下子变得柔和却又酸涩起来:“谁让你走了已经太久了呢?”


 


一句话就险些让人落下泪来。


 


“今天的是天堂鸟,希望你依然能自由,幸福,快乐。”说完,张佳乐几乎轻柔的抚摸了一下墓碑,那一刻,叶修恍惚间以为张佳乐是在碰他的脸。


 


“我走了,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
 


叶修注视着张佳乐的背影,看着它慢慢在视野里缩成一个小点。


 


突然想,若是一辈子……都能有这样一个人,他心里记着你,念着你……


 


他就算是为他死也值了。


 


 


他看见叶秋。


 


这个地方叶修不认识,似乎是沙漠,叶秋一个人站在一个小沙丘上,大漠的狂风卷着狂沙狠狠地拍在叶秋脸上,但是叶秋依旧站得笔直,手插在风衣的兜里,原本有些柔和的面孔愣是被苍茫的背景衬出无尽的粗粝来。


 


另一个人站在叶秋旁边,他看着有些面熟,仔细端详了一下,看见那人左额头上有个细小的疤,这才想起来,这就是被他初中拿板砖给脑袋开了瓢的那小子,好像叫林禾什么的。


 


林禾说:“这帮家伙倒是会找地方,妈的,这鬼地方,一张开眼睛就迷了,还好带了防风镜,我说秋天,你不带个镜子?”叶秋摇了摇头示意不用,说道:“禾苗儿,我想我哥了。”


 


林禾也没搭腔。只是从兜里掏出一盒烟抖了抖,痞痞的笑了笑,“就剩两根了,分你一根。”说着,就蹲了下来用衣服挡风,这才点了起来,“我也想我家那位。说不定他两那边还能做个伴,还别说,你哥也是个厉害的,说不定他俩还能真聊到一起去呢,只不过我们家那个锯嘴葫芦,十个都说不过你哥。”


 


叶秋微微笑了笑,也微微背过身,把烟点了起来,蹲下来用胳膊肘杵了林禾一下,说:“你就知足吧,你那叫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,我这叫暗恋!暗恋这种有逼格的事你懂吗?”


 


林禾斜了他一眼,鼻子里哼了一声,良久才前不着头后不着尾的说:“我们家那个都不用火葬了,省钱。”


 


他们是一类人。他们都曾经见到最爱的人在自己的目光里走远,却又抓不到他们的手。他们的伤疤又都好了,好到就算摊开冰冷的风里,都不会再痛彻心扉。


 


他们的悲伤都可以穿越生死的遥距,让叶修都感到那种彻骨的寒凉。


 


 


他又看见黄少天在蓝雨收拾东西,突然拿翻出个小盒子,叶修凑上前,却看见,那里面装的,只是一包榨菜。


 


第八赛季黄少天来刷副本,用来开他玩笑却最后还是被带走了的一包榨菜,已经过期了不知道多久。


 


除此以外,他们之间任何一个可以用来怀缅的实物都没有了。他看见黄少天盯着那包榨菜好一会,露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,然后慢慢的把它放下行李箱的底层,等了一会又觉得不对,在底下又垫了一层衣服,在上面又放了一层衣服,这才自言自语道:“你瞧我这个脑袋,这要是压破了怎么办?”


 


叶修跟着他,凑到他耳边说:“少天?少天你跟我说说话呀。少天……你多说点话啊。”


 


少天,你别……不说话啊。


 


他看见韩文清站在一家珠宝店的柜台前,说:“我想订做个戒指,就是可以刻名字的那种。”柜台的小妹认识他,有点激动的说:“好好好,我给您量量尺码,您是定做一个还是一对?”


 


他看得出韩文清有点犹豫,过了会才说:“一对吧。”


 


柜台小妹的表情立刻有点微妙,却又为难起来,“那您的另一半手指的尺寸您知道吗?我怕选的尺寸不合适呢。”


 


韩文清回答道:“我知道。”说着伸出手给柜台小妹比了比,“他手指比我细……到这儿,就差不多了。”


 


柜台小妹有点惊讶:“嘿,您还真贴心。要刻什么字呢?”


 


“我的那个就刻叶修,另一个……就刻韩文清好了。”柜台小妹的脸色一下子精彩起来,但却也很快带上了些理解和同情。


 


“那好,您两天之后来取就好了。”说完,抿了抿嘴,又添了一句,“您节哀。”


 


韩文清难得的露出一丝笑意,“节不了了,索性记着吧。”


 


 


叶修看到了好多好多人。


 


他看着他们悲伤、痛苦、强颜欢笑。他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
 


这是个彻头彻尾的噩梦,但是叶修却莫名的知道,这全都是真实的。


 


他一下子被吓醒了,背上全都是凉凉的一层虚汗,明明这么这么长的一个梦,可一觉醒来,屋子里荧光的表却告诉他,才凌晨三点钟,天还没有亮。


 


叶修爬起来穿上衣服,腿有点站不稳,踉踉跄跄的跑到最近的24小时便利店,随便拿了一包烟,老板说什么都不卖给未成年人,他只得半推半抢的拿了过来,坐在店门口开始抽起来。


 


这个时间,整个城市的灯火都消散的殆尽。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只有那么孤零零的几盏路灯,照着这条道路,仿佛没有尽头。


 


少年的身体第一次抽烟,还不懂得消解这滋味,叶修忽然剧烈地呛咳起来,呛得他流了泪,忽然就向不知道戳到了他那个点一样,叶修忽然大哭了起来。


 


他嘶吼,他嚎啕。


 


他生平第一次这么痛快的哭了一场,恍惚间,前半生所有的坎坷难平,抑郁难说,惆怅难想,都仿佛烟消云散了,只留下那么依稀几个人影,温柔又坚定地立着。


 


他灵台里为数不多的清明忽然闪出这么几个字:我不能死。



我要好好的活着,健康、积极的活着。


 


我绝不能死,我绝不能再死在他们前面。


 


 


便利店的老板或许也是被他的行为弄愣了,最后轻轻走上前他的肩膀,“孩子,你也别太伤心,不是有句什么话吗,未曾哭过长夜的人,不足以语人生,哭就哭,哭完了,就懂什么叫人生了。”


 


叶修的前半生,人世间能经历的冷暖,跌宕,峰回路转,生离死别,也都经历了,但是他活的……其实并不算人生。


 


他缺这么一场眼泪。


 


而如今,却终于补回来了。


 


唯时光与爱不可辜负。叶修抬起头对着那个老板说:“老板,能借我手机用一下吗?”


 


老板有点惊讶:“我说小孩,你这个时候打电话,报社吗?”叶修有点羞赧,但是还是说道:“我有些话,一定要现在对他说。”


 


希望还不迟。


 


陌上花开,我已缓缓归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热度 ( 323 )
 

© 绊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